东辛水产育苗带动高质高效养殖

作者:刘兴时间:2022-06-24 11:07:09

  • 东辛农场公司水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种苗繁育场投资超千万元,占地面积300亩,拥有5万立方米育苗水体、配套5万平方米淡水库、4万平方米海水库。繁育场在烧香河西侧和省道242东侧建有三个育苗基地,共有配套齐全的现代化育苗大棚近百座,育苗池内装配了智能化管理控制系统,实现在线控制育苗生产。目前该场已发展成为垦区第一、江苏省内领先的国有对虾育苗企业,成为水产养殖业的龙头。

    东辛水产种苗繁育场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与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海洋与水产研究所等水产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采用生态土池与工厂化相结合的育苗方式,按照公司“高效渔业规模化,养殖模式标准化,生产措施科学化,渔业产品品牌化,目标规划现代化”的五化要求,建立科学严密育苗技术路线和操作规程,实现育苗生产健康快速发展。种苗繁育场主要从福建、海南、广东和和山东等地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苗企引进优质(一代)南美白对虾仔虾进行淡化培育,年产南美白对虾淡化苗12亿余尾,确保园区3万亩养殖基地苗种优质供应,辐射销售周边地区超万亩塘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