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全民乒乓 活力无限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2-06-24 11:09:17

  • “一开始,来打乒乓球多数是老人和儿童,随着乒乓球全民运动的热度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职工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从最初三五人,到现在每晚上百人的规模,作为亲历者、推动者,我很开心!”东辛农场乒乓球协会带头人孙涛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孙涛是东辛农场奶牛养殖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也是一名乒乓球“发烧友”。他于2019年获取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二级乒乓球裁判员证书。工作之余,他全身心投入到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中,2020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主动与当地体育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东辛农场乒乓球馆正式开始扩建,300平方米的场馆、专业运动地胶、LED照明灯光等硬件设施得到了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孙涛还积极带头捐款,协会会员共募集了2万余元为球馆购置空调2台、饮水机1台,不仅为爱好者们提供了舒适的打球环境,也为各类赛事的组织和训练奠定了硬件基础,让大家在运动的同时乐在其中,吸引了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让乒乓球运动在农场越发普及。

     孙涛根据乒乓球爱好者的不同年龄、性别、需求等,制定特色训练方案,定期组织开展团体、单打、男女混合等不同赛事,让大家都能发挥特长,在比赛中锻炼球技,收获乐趣。在他的带领下,东辛乒乓球协会现有会员70余人,先后参加省、市乒乓球赛获得江苏农垦乒乓球球赛团体亚军、连云港市乒乓球赛职工组团体第三名、徐圩新区团体赛第一名、个人江苏农垦乒乓球赛单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提升了乒乓球协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了东辛职工良好的体育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东辛将加大全民健身运动的投入力度和宣传力度,结合重要节假日广泛开展各类运动比赛活动,让职工群众感受体育的魅力,主动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同时加大培训经费投入,组织专业球员“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提升,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双发力双提升,助推东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