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王月时间:2022-06-24 14:55:12

  •  622日,新洋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洋分公司总经理徐中兵,纪委书记王勇,全场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中兵以《聚焦高标准党建根基 书写新时代新洋篇章》为题,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场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树牢用人导向,严格规范程序;明确政治责任,严格措施落实;厚植为民情怀,社会和谐发展;推进深度融合,凝聚发展合力。党建工作取得了新实效、焕发了新气象,推动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垦区扎根。但也存在着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严谨、党建创新流于表面等问题和不足。

    针对下半年工作目标和要求,徐中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个一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强核战略实施。二要筑牢政治基因,在拓展教育成果上践初心。在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变革重塑、精神面貌上,弘扬高度负责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三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强功能。优化基层支部设置,开展星级支部评选,落实好党建品牌建设、干部素质培育和组织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四要夯实政治责任,在凝聚多方合力上抓落实。继续推进头雁计划,推动墩苗育苗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五要抬高政治站位,在融合发展高质上走在前。要在危机挑战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改革优势、治理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期间,4家党支部书记代表轮流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