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崔雨颖时间:2022-06-23 10:41:56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6月22日下午,新洋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王勇以《讲规矩守纪律 做新时代好干部》为题,作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宣讲。全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内容,同时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好干部”标准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对党忠诚就是表现为思想上高度一致、情感上高度认同、心理上高度信赖、工作上不遗余力。二要认清形势,永葆清正廉洁。作为党员干部,要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要以高度的敬畏心对待手中的权力,在公权与私利的考验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三要敢于担当,永葆奋斗姿态。面对责任,要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职责,始终把责任放在首位,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力戒敷衍作风,遇事不能左顾右盼、虚与委蛇,更不能左推右挡、推脱责任。

    宣讲期间,王勇为与会人员讲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警示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了拒腐防变防线。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