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工会“聚力提质”工程服务产业民生

作者:刘兴时间:2022-09-29 18:48:57

  •     东辛农场公司工会大力实施“聚力提质”工程,着力提升职工理论和业务水平,服务产业发展和民生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和智力支持。

        东辛一是开展专业技能学习。大力整合各类专业资源和服务资源,锻造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工匠能手的传、帮、带作用,以全员自主改善、职工众创为载体,培育职工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

        二是开展典型成果学习。配合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大众创新评选表彰,激励更多的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小改革、小发明,促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举办职工技术创新交流研讨会,分享和交流创新工作经验和创新成果,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引导职工崇尚创新、参与创新。

        三是开展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特别是年度任务目标,合理安排全年劳动竞赛计划。结合管理提升年要求,推动精益管理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现场管理。扩大岗位练兵的覆盖面和参与面,充分激发基层一线的管理活力和学习热情,引导职工自觉开展岗位对标,加强学习,自我改善,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