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吕俊兵获评江苏省“最美民间河长”

作者:陈玉巧 沈铉智时间:2022-11-10 15:40:53点击:498

  • 日前,江苏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河长”和“最美民间河长”推选结果揭晓,白马湖农场前进居委会吕俊兵获“最美民间河长”称号。

    吕俊兵是白马湖农场前进居委会境内十二大沟、中干河两河道的河长。为保证河道整洁达标,吕俊兵在从自身做起、对家人严格要求的基础上,主动上门对河道两岸的居民做思想工作,严禁居民将各类垃圾丢入河道、将生活污水偷排入河。针对中干河附近居民较多、有些居民平时生活垃圾随意乱扔,严重影响河道生态环境的情况,吕俊兵及时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和打捞,并且上门进行宣传,规劝大家将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到主干道上的垃圾桶里。每年农业生产用水高峰期间,吕俊兵克服困难、24小时坚守在十二大沟护栏处,安排专人定时清理上游淌下来的垃圾,保证农业生产用水不受影响。早上起来,到各处走走、到河边看看,已经成了吕俊兵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吃完晚饭,他仍是不放心河道,还要再出去看看,即使是逢年过节,他也从不间断,始终奋战在河道巡视的第一线。

    据悉,江苏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推选活动由江苏省河长办举办,旨在引导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河湖治理管护工作、践行河湖保护责任,更广泛地激发全社会参与河湖治理的热情,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组织初审、网络评选、评委会评选等程序,最终推选出13名“最美基层河长”和13名“最美民间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