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东辛城镇突出民生建设塑造亮点特色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2-11-22 20:49:49

  • 东辛农场公司把城镇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建设和谐社区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快速扩充城镇容量,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城镇品位档次,有力地促进了城镇建设。

    东辛抓规划打造亮点,高起点规划设计,以开阔的视野、一流的理念,委托国内著名的规划设计机构,规划制定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城镇建设实施策略,使已批在建的建筑工程、基础设施打造成亮点,按照“生态田园城” 的建设目标,加快场部中心镇和卫星镇建设步伐。抓建设突出重点,城镇先后实施高压线、电缆线、通讯线等“三线入地”工程,城镇内主、支干道已形成“三横六纵”的格局,极大地改善了城镇交通条件。投资500万元建成占地6万平方米东辛公园,投资30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投资300万元建成东辛文苑,投资1500万元建成大型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基本上满足了城镇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城镇居住人口达3万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在千万元以上,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正向绿化、亮化、净化、美化迈进,水泥路面黑色化,红绿灯、交通、治安监控与市区并网运行,信息化、智能化城镇建设跃上新平台。抓管理塑造特点,按照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标准,进一步提高城镇管理水平。严格执行规划建设程序,加强宅基地管理和审批,强力推进拆违、防违、控违工作宅管、城管、居委会相互协作,严防、严打违规建设。加大力度扮绿城镇,美化窗口形象,投入3000余万元城镇绿化工程,栽植绿化苗木100余万株,城镇绿化率达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