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埠富民农业科技园防疫生产两不误

作者:徐卫时间:2022-11-28 16:05:27

  • 连日来,岗埠富民农业科技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抓好园区管理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

    19号大棚,三名工人正在裁切百合花。眼下有五棚百合花陆续进入成熟期,工人们穿梭在花丛中,精心挑选可以上市的百合花。另一边,工人们忙着把百合花打捆装车,送到打包车间进行包装,不一会儿,一束束精美待放的百合花就摆满了货架。“本批百合花总共有6.5万枝,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园区想方设法拓展销售渠道,目前累计采摘、销售百合花4万多枝。”园区工作人员李加祥说到。

    走进22号大棚,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草莓西红柿,暗绿色的果实透露着红色的纹路,显得十分有质感。据了解,园区共有两个大棚种植了此品种的西红柿,草莓西红柿以其上佳的口感、耐储存的特性,虽价格较高,但是仍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已经累计销售近7000斤,且存在供不应求的现象。此外,园区还与连云港本土超市保真超市达成合作协议,使岗埠草莓西红柿走进了专柜。

    在统筹生产销售的同时,园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积极部署落实后续生产工作安排。在新建成的温室大棚内,一株株鲜嫩的西红柿苗在工人灵活的双手中陆续“站立”在土地中。在15号大棚,工人们分工合作,来回穿梭于田地里,为成长中的百合施肥……

    “园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每天测温,要求每位员工按时测核酸,戴好口罩进行各项工作。”园区负责人表示,富民农业科技园将继续认真抓好防疫工作,有序做好各项在田作物的生产管理和销售工作,一着不让,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提升园区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