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奶牛引领养殖业高速运行

作者:刘兴时间:2022-11-25 15:48:51

  • 东辛农场公司依托区位、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传统优势养殖业,目前水产、奶牛成两大发展新“引擎,从管理和科技上,农场不断赋予其新的发展内涵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水产拥有3万余亩高标准养殖基地, 拥有虾苗繁育、集体养殖、职工承包、试验示范、水产品交易大业务板块;加快建设集科技创新、新品选育、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水产科技园区。以南美白对虾、草鱼、梭鱼等为主打养殖品种,以鱼虾混养为主要养殖模式;年产水产品3万吨,年实现国有收益3000余万元。被江苏省政府认定为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淡水鱼产品通过“食品安全保证体系认证”,“东辛牌”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荣获“江苏省名牌农产品”称号。

    奶牛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与澳大利亚政府合作的奶牛养殖项目,目前与北京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南京卫岗乳业共同联手,在鲜奶收购、产品加工上实施战略合作;加速奶牛规模扩张,投资4亿元新建东旺三个标准化牧场,引进澳洲和国内优质奶牛,8年增量超前30年5倍,全场存栏奶牛15000余头,投资8亿元万头牧场进入正常运行,全场正奋力向3万头目标进发;目前年产鲜奶超4万吨,鲜奶质量超过欧盟标准,成为国际牌企业通用磨坊、星巴克咖啡特优奶供应商;龙头企业三元双宝乳业公司年产各类乳制品1万吨,被省政府认定为全省第一批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也是连云港市最大奶牛养殖和鲜奶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