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三小课堂”提升党建温度

作者:陈晓梅时间:2022-12-20 10:49:01点击:248

  • 连日来,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委通过“三小课堂”精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场掀起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热潮。

    用好《江苏农垦人》,开设答题小课堂。“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好,下面我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竞赛第一期活动,请仔细听题、认真答题……”农场社区三楼会议室内党的二十大知识专题竞答正在火热进行中。“坚持____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齐刷刷地举手抢答。支部借助《江苏农垦人》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栏目,举办竞答活动,推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线下,开设学习小课堂。“线上+线下”多样化学习,为在职党员“补脑”,为流动党员“送餐”。线上推广“指尖学习”,借助“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打造“移动学习课堂”。一方面引导党员、积极分子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理论学习、答题挑战、积分排行,把学习融入生产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分享精选文章、视频,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学习库,先后选送学习资源50余个,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线下坚持第一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设立《习近平著作》《跟着习近平读经典》两个书柜,充实红色书籍,建设“书香党组织”。

    学习优秀典型,开设榜样小课堂。以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开展对标学习。围绕焦裕禄、袁隆平、黄大发等典型事迹开展专题学习,掀起争做好党员、好干部热潮。加大2022年三季度“金湖好人”孝老爱亲典型——宝应湖农场公司职工杨殿玺感人事迹宣传,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全场干群争先创优、比学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