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惠丰人高温酷暑下的坚守与担当

作者:时间:2023-08-17 10:30:13

  • 立秋之后,暑气难消,八月东辛的中午仍然热浪灼人。来到惠丰生物肥料公司,只见工人们有的在开推土车堆放肥料,有的在操作机器进行肥料加工,有的在检修机器设备,还有的在装肥封口包装肥料……他们分头忙碌,生产线全速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在封闭的原料车间里,工人们忍受着60度以上的高温和难闻的气味,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脸上挂满了汗水,手上的工作却丝毫没有松懈。“现在的高温天气非常适合生物肥料的发酵,虽然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但是多干一会,我们就能多生产一些产品”。车间主任韩文慧说道。“公司为了防止员工中暑,专门给我们配备了饮水冰箱和提供绿豆汤,并且安排专人定时检查大家的工作时间,确保我们安全工作。”发酵车间班组长王金波笑着说道。进入成品包装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包装工人们“全副武装”,带着防护面具与手套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将有机肥原料投放到自动配料机上,经过搅拌、发酵、翻晒、粉碎、制粒等多道工序处理后包装成袋,闷热的环境里她们汗流浃背,身后留下一串串汗迹。

    今年以来,公司累计处理畜禽粪污约2.2万吨,生产有机肥约4150吨,生产回床垫料约65吨,有机肥产量同比增长6.5%,实现了安全环保与生产经营协调发展。目前公司正在大量生产花卉营养土和水稻育苗基质,与周边6家兄弟农场签订了育苗基质试验协议,预计九月份花卉营养土将正式大量销售。新产品的开发销售,解决了公司加工费用高、工序繁杂的难题,也将为公司带来新一轮的销售热潮。

    就是这样一群惠丰人,哪怕是挥汗如雨,哪怕是气味浓烈,他们依然不畏酷暑、无惧“烤”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和担当,保障公司生产的正常运转。他们是三伏酷暑里东辛产业一线的最美劳动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