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健身操成舞动风景

作者:陆军时间:2023-09-05 09:02:13


  • 每天凌晨5点半钟,在江苏省淮海农场社区职工休闲体育运动广场上,一支由20多名退休后中老年人组成的健身操大妈们,以其热情洋溢的舞步,在广场上形成了一道健身的唯美风景,每一名队员用健身操表达出幸福的生活。据悉,像这样的健身操队,在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等部门的推进下,好几支活跃在农场社区不同的区域,让爱好健身又钟情舞蹈的大妈们,就近享受着健身体育带来的快乐。

    “为搭建好健身体育的平台,在农场社区,除体育运动广场、文化广场、礼堂广场外,我们还在各个居民小区配置了职工居民休闲健身场地,让居民就近健身,享受到健身体育‘5分钟健身圈’乐趣。”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

    凌晨5点左右,城南居委会的裴素芹,在简单洗刷下后,就带着小型的音响设备下楼,来到广场上与姐妹们一起跳健身操,这是她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习惯,也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每天姐妹们一起在广场活动,我很喜欢这样的健身氛围,身体锻炼好了,人也格外精神啰!”  

    早上5点半左右,舞蹈队员就基本到齐了,大家互相打着招呼,摆好队形,随着音乐响起,大家以整齐的动作,微笑的表情,彰显着舞蹈队员的自信。队员王秀芳说,“她们组织起的这支健身操队伍,源于去年一次包括王景芳在内的姐妹,因身体不适而参与的集体体检和疗养,联想起退休后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与其看病吃药光顾医院,不如拉起一支健身操队伍健身,同时让愿意健身跳舞的居民也参与进来,大家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又建立了友谊、集聚了人气,更享受着愉悦的精神生活。”

    说干就干,为了增强健身操的健身功能和美观性,她们三姐妹还特地邀请了农场社区的资深教练缪士美参与执教,很快,这支队伍就呈现在农场社区的广大居民面前,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来。

    开始,这支健身操跳舞的场地是在淮海礼堂前的广场位置,但考虑到两边是居民区,为了不影响晚起居民的休息,她们就将场地移到职工休闲体育运动广场上的舞蹈池上,并且重新购置了音响,播放健身操的音量也调至恰好位置。77岁的姚奶奶笑着说:“有了这支舞蹈队,我晨炼健身操,晚跳广场舞,身体康健了,浑身有劲了,生活更有奔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