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沙农场职工子女杭州亚运会上传火炬

作者:袁伟时间:2023-09-21 08:52:09

  • 9月20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杭州站起跑仪式在杭州城市阳台举行。前国家队击剑运动员,江心沙农场职工子女张雪倩作为39棒火炬手传递亚运精神。

    打小天赋异禀的她,在上小学时就被慧眼识英的教练带到南通体校进行击剑训练,随即开启了精彩的运动生涯。生在农场、长在农场,“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江苏农垦精神一直滋养着她,成为她人生的底色。十年如一日挥汗如雨,张雪倩勤学苦练、精益求精,一个个耀眼的成绩就是她交出的青春答卷。她2004年被江苏体委授予“十大体育小明星”称号,2013年雪倩顺利入选国家队,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亚州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2017年9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获得团体冠军,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一等功......

    如今的张雪倩,已经退役,从台前转到幕后,是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局击剑队总教练。身份虽变,但初心未改,如今的她正用十几年来苦练出的精湛技术和积累的丰富经验,持续发光发热,指导着年轻一代追梦人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舞台,为国家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