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夜幕下的担当与坚守

作者:陈晓梅 时间:2023-10-27 09:41:10

  • “年年秋色最深处,岁岁霜降日日寒。”霜降至,天转凉。连日来,宝应湖的新农人克服昼夜温差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发扬宝应湖“团结 奉献 创新 争优”的企业精神,坚持实干当先,下沉到基层、奋战在一线。忙碌的身影、灿烂的笑容、黝黑的脸庞,此起彼伏的机械轰鸣声,夜幕下的点点灯光与夜空中的星光交相辉映,勾勒出宝应湖这片沃野上的“三秋”美景。

    总有一些身影,温暖你我。总有一些瞬间,拨动心弦。早晨六点多,协助“三秋”工作的统筹协调员、场头管理员、道路巡查员、质量督查员、粮食调度员等52名支农党员干部就已经奔赴在“三秋”各个战场上,他们和分公司农业战线管理员们一起全力以赴保障“三秋”粮食安全。10月25日晚上八点多,金秋夜色下,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共和生产区槽坊场头依旧灯火通明,装载机正动力十足地忙着装运粮食。刚刚从场头过来的一车新粮稳稳当当停在地磅上,“净重量5.444万斤”过磅信息登记员立即登记上粮食重量。场头的工作人员们目不转睛地查看着水分测量仪上的数字,动态掌控着粮食水分变化。从早上粮食摊晒到晚上最后一车粮食调运结束,工作人员们已经连续8天不知疲惫地奋战在场头上。

    深夜十一点多,农业中心技术员小丁正忙着第三次核对当天的“三秋”进度,力求数据准确无误。凌晨两点,十二队烘干线机声轰鸣、高效运转,“三秋”保粮工作还在有序推进。

    从白天到黑夜,领导层靠前指挥,各条线干群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大家用担当和坚守推动“三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