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发力”推进党员冬训出实效

作者:李杰时间:2024-02-21 14:28:52

  • “这堂课讲得太好了,是一堂收获很大、很有意义的党课。”弶港农场四楼会议室内《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冬训专题讲座正火热开展。自冬训开展以来,弶港农场聚焦公司发展之所需、基层落实之所急、职工群众之所盼,把“联发展、联基层、联群众”贯穿于党员冬训全过程,“三点发力”切实把冬训教育的“精神大餐”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

    聚焦培训内容“基本点”。着眼于强化理论学习这一根本任务,弶港农场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职工活动中心、廉政广场等活动阵地,开展讲好冬训微党课、撰写冬训微感悟、开展金句微分享“三微”活动,用生动故事、鲜活案例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让职工居民听故事、谈体会、悟原理、明道理,真正让理论直达基层一线、惠及全体居民。

    聚焦中心工作“结合点”。“近期温度较高,叶龄进程加快,适播期小麦叶龄普遍达到7-8叶,是化控防倒的关键期。”眼下,正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搭好丰产架子的关键时期,弶港农场邀请扬州大学油菜栽培专家左青松教授来场指导油菜生产。为确保冬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弶港农场将冬训课堂搬至田间地头,定期邀请专家教授来场指导,让冬训冬学助力农业生产。这样“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冬训课题,赢得大家一致认可。

    聚焦职工需求“着力点”。杜鹃居委会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科普知识暖人心”活动;第四生产区开展“美化人居环境,共筑绿色家园”活动;第六生产区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活动……弶港农场始终把服务职工居民作为冬训前沿阵地,紧密联系职工居民最关心最关注的实际问题,结合春节契机,组织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职工送上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将冬训与文明实践结合,开展交通、消防安全、普法等宣传志愿活动,切实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职工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