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毛广杨/文 林建洲/图时间:2024-02-27 15:14:35

  •  


    2月27日,集团公司工会在南京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工会思政工作的引领力持续增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深化“双进双到”主题宣教活动。产改的推动力持续加大,实施班组长素质提升工程,产改工作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脱困解困的保障力持续显现,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有效防范规模性返贫致贫发生。服务保障的吸引力持续提升,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施女职工关爱服务行动,工会暖心服务实现拓面提质。工会基层基础的支撑力持续夯实,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走访 大慰问”活动,推进工会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增强了各级工会组织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新思想新理论“双进双到”主题宣教活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江苏农垦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营造垦区上下勠力同心、齐抓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决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困难职工居民常态化帮扶,擦亮工会传统帮扶品牌,组织实施好兜底帮扶、大病互助、子女助学、技能培训等民生实事,让垦区困难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工会改革走向纵深,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改革夯基固本、以创新激发活力、以严管建强队伍、以实干改进作风,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工会政治引领、组织动员、维权服务等能力,展现职工群众娘家人的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江苏农垦工人先锋号、优秀班组思政案例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审议通过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垦农发、东辛农场公司等9家工会作工作经验交流。

    集团公司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非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工会主席、垦区各单位工会副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