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米公司开展“对标一流”劳动竞赛

作者:时间:2024-03-18 10:06:52

  • 东米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江苏农垦对标一流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树牢效益优先的鲜明导向,在四个鸡场百余名员工中开展“对标一流”劳动竞赛,营造担当有为、争创一流的生产氛围。目前,跨年养殖的215万只肉鸡陆续出栏,主要考评指标好于预期水平。

    在养殖指标上对标一流。面对竞争加剧的外部形势,东米党支部要求养殖员工明确任务、干在当下,把养成鸡、养好鸡作为首要任务,将正大集团宿迁公司养鸡场和山东一流养殖水平企业作为对标企业,建立健全各鸡场年度养殖考核责任制。通过料肉比、成活率、欧指等数据对比,推动四个国有鸡场在养殖过程中学有榜样、干有参照,提升养殖发展的时、效、度。   

    在精细管理上对标一流。正在卖鸡的东升养殖场场长李东辉介绍:“今年春节以来,多轮雨雪冰冻、气温骤变的恶劣气候,给在栏肉鸡养殖带来严峻考验,在支部的团结带领下,一线员工树立对标意识,对照肉鸡养殖管理规范化要求,各班组加强巡舍检查,严控投料饮水,强化温控通风,加大空气能供暖、发电机组等机器设备保养维护,从每个细节上强化保障、控本降耗,争取养殖效益最大化。”

    在高质发展上对标一流。作为连云港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环保一票否决制度,对标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标准要求,对药物残留、饲料毒素、抗体水平实行全程监管,为社会提供安全放心农产品,已出栏的近200万只肉鸡全部纳入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并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检测。对标国家安全环保标准化规定,积极加强对新投建的12座发酵罐运行维护,实现鸡粪发酵“变废为宝”,全面实施养殖场雨污分流改造,严格执行病死鸡无害化处理,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