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抢抓“第一单”喜获“开门红”

作者:​张颖时间:2024-03-26 10:12:51

  • 近日,4辆载有18台喷灌机的汽车,缓缓地开出淮海农机总站大门,经328省道沿228国道,向连云港市五图河农场驶去。这是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农机总站新研制的喷灌机,开年销售的“第一单”。据悉,这也是五图河农场自去年以来的第三次回购。

    “这批发往五图河农场的18台喷灌机项目,合同是3月8日签订,双方约定15天内交货。我们在合同签订后就马不停蹄,采取边立项审批边组织生产。”正在指挥喷灌机装车的副站长陈华说,“我们总站每天组织10多人赶制这批喷灌机,切割、焊接、打磨、组装、喷漆、调试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过10多天的奋战,18台喷灌机制造任务顺利完成,今天终于可以提前发货了。”

    连日来,淮海农机总站一片繁忙,总站的员工除保证农机保养、机具改造、水利设施维护、秧池激光平整等春耕备耕正常工作开展外,还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抢进度、保质量,千方百计赶制新年喷灌机销售“第一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去年以来,由农机总站申请专利并制造的喷灌机,得益于抗旱保丰收的便捷性和如雨水浇灌的强大功能,深受市场的厚爱,让农机总站全年累计生产销售就突破了180台。”站长张荣成说,“甭看这台机器五大三粗的,其产品除供应苏垦农发各分子公司外,周边种植大户也纷纷求购,还远销上海、安徽、河北等地呢,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售后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信赖。”

    近年来,淮海农机总站在新质生产力概念的加持下,瞄准“生态农业”这一战略目标,加大农机产业创新力度,不仅研制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喷灌机,还在此基础上,成功升级研制出了沼液喷灌机等新产品,此项技术既解决了畜禽粪液排放造成的环境面源污染问题,还推进了农业生产的降本增效,实现了生态绿色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