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农场被授予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戎耀之家”称号

作者:吴成瑶 江宇辉时间:2024-03-28 08:58:15

  • 近日,在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优秀“戎耀之家”评选活动中,云台农场被授予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戎耀之家”称号。

    据悉,云台农场现有退役军人230人,优抚对象10人,现役军人16人,全场在职退役军人24人。退役军人分布在农场公司各单位、部门,在云台建设发展中担负重任。走进云台农场“戎耀之家”荣誉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退役军人光荣榜,彰显着退役军人的动人风采,旁边醒目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几个大字更是熠熠生辉。此外,展厅设有“退伍不褪色”文化墙,“我们的荣耀”展示榜,作为退役军人专属荣誉展示空间,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岗位建功,将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建设多彩云台添砖加瓦。

    近年来,云台农场社区积极探索,建立农场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探索建立一条符合基础实际的融合发展之路,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农场公司党委突出体现“军垦传承”时代特点,切实把云台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军民鱼水相融的老兵之家,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召开八一座谈会、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大家一起忆往昔、话发展,并表彰优秀退役军人;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参加红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以活动凝聚人心;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属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抗美援朝老兵修缮房屋改善居住条件;配合地方发挥征兵服务功能,营造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成立农场应急排,开展民兵应急训练,参与防台风、防暴雨,铲雪除冰,应急救援,秸杆禁烧,助力“三夏”“三秋”等农场多项急难险重工作,描绘出云台农场退役军人工作昂扬画卷。